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沈阳故宫新增展览面积260平方米

陈凤军

2015年01月08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故宫新增展览面积260平方米

  本报讯(记者陈凤军)1月7日,走进沈阳故宫博物院的观众会惊喜地发现,这里的展览增加了,文物增多了,而且还可以欣赏到神奇的全息投影技术再现文物的三维图像。

  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白文煜介绍说:“为了增加展厅数量,从去年开始,博物院陆续将办公用房清理出参观区。我们把原安全保卫办公用房的西七间楼改造成文物陈列展室,一共增加展览面积260平方米。目前,这个展厅用于基本常设展览,展览内容为《镂月裁云——院藏清代宫廷雕刻精品展》,以使观众有机会欣赏到沈阳故宫更多的文物精品。”

  《镂月裁云——院藏清代宫廷雕刻精品展》主要以清宫内务府造办处制品为主,它们不但是清代精湛工艺技法的集中展现,也是清代宫廷生活的真实写照。

  据专家介绍,西七间楼在历史上并无太大名堂,清廷时也是作为库房使用。走进西七间楼展厅,可见各种玉器、竹木牙角器、玛瑙、水晶、珊瑚和各类石料琳琅满目,从帝后妃嫔的生活用器、文房珍玩到陈设摆件,99件文物材质优异、文饰丰富、雕工精湛。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展厅中央的圆锥状玻璃体,能360度呈现展厅文物图片。白文煜院长解释说:“这是沈阳故宫博物院引进的全息投影技术,采用衍射原理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观众可以看到文物立体的空中幻像,营造出一种亦幻亦真的氛围。”

  来源:沈阳日报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