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麦当娜涂鸦历史名人照片 惹来舆论哗然

何姝

2015年01月08日08:21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戴安娜王妃

  对历史图片的挪用是当代艺术创作手法的一种,然而近日,美国流行天后麦当娜却因为“不恰当”地使用历史名人照片而惹上麻烦。

  她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包括曼德拉、马丁?路德?金、玛丽莲?梦露、达利、约翰?列侬和雷鬼乐鼻祖鲍勃?马利等人的涂鸦照片,以宣传她3月即将推出的新专辑《反叛的心》。

  这些人物的脸上都仿照新专辑的封面被画上了黑色的胶条。照片贴出后,引来一片哗然。麦当娜不得不在社交媒体上做出了公开道歉,但是就在道歉后的第二天,她又贴出了已故戴安娜王妃的涂鸦照,继续把这场闹剧推上风口浪尖。

  麦当娜认为这既不是一种罪行也不涉及种族歧视,她使用这些人物的照片只是因为她觉得“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有一颗反叛的心”。她的歌迷也表示了支持。

  但是舆论普遍认为她的这一举动是“没有品位的”、“自私的”行为,再次拉低了她自己的底线。一位网友评论道:“她怎么敢把自己和马丁?路德?金相比呢?”

  挪用历史名人的图片也许真是一把双刃剑,你怎么看?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