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老挂历成为收藏市场香饽饽

2015年01月07日10:37    来源:西部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挂历成为收藏市场香饽饽

岁末年初之际,各种各样的羊年挂历市场遇冷的同时,不少市民发现,内容包罗万象的旧挂历在完成历史使命后没有被抛弃,反而成收藏市场“新宠”。昨日,西部商报记者走访兰州隍庙古玩城了解到, 品相精美的早期挂历、题材特殊的挂历成为收藏的新宠,价值上涨数倍,而热衷于收藏老挂历的大多数为中老年藏家。

特殊年份老挂历价值较高

“1983年老国画挂历”“1993年丽人行美女挂历”“1980年红楼梦人物挂历”“华康宁花鸟画宣纸仿真老挂历”……昨日,记者看到各种图案、各个年份的老挂历在隍庙古玩城内应有尽有。

“1986年的老挂历最受热捧,价值相对较高。”据专营书刊、挂历收藏的汪源涞介绍,1986年的挂历因为日期与2014年的日期相同,而备受藏家的青睐。“去年我收购了8本1986年的老挂历,都是以十几元至二十元的价格买进的。现在买入一本价格最低150元左右,涨价约10倍左右,其中品相最好的一本1986年电影人物挂历,现在价值达到480元左右。”

藏家杨俊琏已收藏挂历有30年的时间,他告诉记者除了1986年特殊年份的挂历外,1955年到1958年反映社会主义大生产的挂历也价值颇高。“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挂历比较常见,价值在百元左右,而上世纪50年代的挂历很少有保存完整的。品相较好,保存完整,并且主题是反映社会主义生产建设的50年代的挂历。由于它特殊的历史价值和保存较少的原因,最高的能够达到千元左右。”

藏家多为中老年人群

藏家汪源涞告诉记者,“收藏老挂历的藏家大多数年龄在45岁以上,其中不乏一些自己保存,还有一些藏家收购是看中了旧挂历的纪念价值。”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一位正在寻找1980年挂历的老人钱仕胡,他告诉记者,自己收藏了从1978年到2014年所有年份的挂历,只差1980年这一年挂历,不想留下遗憾。钱仕胡说,他身边不少老年朋友都喜欢收藏具有纪念价值的老东西,受他影响收藏挂历的也有不少,“收藏挂历和集邮一样,就是自己的爱好,人老了就想收藏点有纪念价值的东西。”(记者 杨楠)

(责编:鲁婧、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