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京大兴区一座汉代古墓挖出迫击炮炮弹

2015年01月07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大兴区一座汉代古墓挖出迫击炮炮弹(图)

北京大兴区一座汉代古墓挖出迫击炮炮弹(图)

  考古挖出的炮弹。视频截图

  京华时报讯 去年12月15日下午,市文物研究所所委托的挖掘队在对大兴区一汉代古墓挖掘时,发现了一枚迫击炮炮弹,赶忙报警。

  接到警情后,大兴区北臧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发现,报警地点为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发现的一处汉代古墓,炮弹位于北侧的第二个墓坑之中。民警立即对人群进行疏散,随后民警随报警人一起进入古墓底部寻找危险品,经民警初步判断,该危险品疑似抗日战争时期所遗留的60式迫击炮炮弹。民警告知报警人暂时停止对该墓坑的挖掘,待炮弹处理完毕之后再继续。

  随后,特警队员用防爆毯盖住了迫击炮炮弹,并同民警一同等待排爆公司的专业人员到来。

  约1小时后,排爆公司的专业人员赶到,将炮弹装入特制的防爆箱中,并将相关的交接手续交与民警之后,将炮弹带回排爆公司进行销毁。(周鑫 袁国礼)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