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翠西艾敏遭牛津大学教授质疑未睡过《我的床》

2015年01月02日13:11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翠西艾敏遭牛津大学教授质疑未睡过《我的床》

翠西·艾敏《我的床》

  翠西·艾敏《我的床》

  翠西 艾敏可能曾铺了她的床,但是她睡过吗?这是新近研究提出的一个问题,其称翠西 艾敏这件最著名且最具争议性的作品可能只是一个聪明的装配。

  牛津大学艺术史荣誉教授和研究达芬奇的的专家马丁 坎普(Martin Kemp)称,这件自传式的艺术作品中,凌乱的床上用品和各种褶皱可能并不是这位艺术家的身体睡出来的,而是刻意的制造。

  在过去的几年这件作品已在众多的画廊展出过,通过研究大量的展出图片,这位学者指出床垫没有凹进去的部分,这可以作为艾敏从未睡过它的证据。先前,翠西 艾敏曾说她花了四天的时间在床上。

  坎普称,这件包括了纸烟蒂、避孕套和伏特加酒瓶的收藏已随着时间的流逝发生了改变。他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看着《我的床》如此多的化身,很明显,艾敏在床上传奇四天所留下的碎物已被改装了很多。它不只是一些东西未被严谨地整理,它们实际上是不同的物件”。

  六个月前,这件作品被德国商人Christian Duerckheim以254万英镑的价格买走,并毫不迟疑地将它借给了泰特大英美术馆。

  翠西 艾敏本人未与坎普的分析展开争论,她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这张床直接地来自我的公寓。当我说‘我的床’时,指的是这件艺术作品的创意和想法”。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