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写意中国--2014中国国家画院年展”在京举办

2014年12月29日17:2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钱晓鸣)“写意中国--2014中国国家画院年展” 12月27日-2015年1月10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行。本届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雕塑院、公共艺术院等三个专业院的年度学术展览,呈现一年以来的创研成果。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国画院、雕塑院、公共艺术院承办,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协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刘大为发言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 张江舟发言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原国家中央编办副主任王澜明,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赵卫、曾来德,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马书林,中国美术馆原馆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杨力舟,文化部艺术司文学艺术处处长刘冬妍,中国国家画院顾问、公共艺术院院长袁运甫,中国国家画院顾问、院委、研究员尼玛泽仁,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国画院副院长、研究员郭怡孮,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纪连彬、副主任邢少臣,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研究员范扬、梁占岩,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研究员陈云岗,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副院长、研究员于世宏,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执行院长、研究员杜大恺,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副院长、研究员孙景波,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研究员于文江、贾广健,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副主任、国画院研究员乔宜男,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于志学、张道兴、贾浩义、苗重安、赵华胜、马振声、詹庚西、王迎春、李延声、裘缉木、蔡超、赵建成、李洋、袁武、李庚、王孟奇、邓嘉德、孔紫、赵奇、张立柱、史国良、申少君、王永亮、林容生、陈钰铭、王辅民、李晓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研究员梅墨生,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研究员项金国,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研究员王永刚、孙立宇,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赵培智等。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诸迪,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尼玛泽仁,中国国家画院雕塑院执行院长陈云岗,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副院长孙景波在开幕式上分别致开幕词。开幕仪式后,中国国家画院研究院员集聚一堂,就中国国家画院院展进行研讨交流。

2014年初,中国国家画院年度学术发展规划中,就制定了以“写意中国”院展为代表的四级展览制度。在这一年的发展中,各专业院发挥自身的优势特点,以“写意中国”为主题,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学术成果汇报展,展出艺术家们近年的新作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展览现场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