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吴昌硕画作《兰石图》上拍引关注

2014年06月18日08:2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昌硕画作《兰石图》上拍引关注

  盘古拍卖2014春拍将于6月25日举槌。本次春拍中,“海上画派”领军人物吴昌硕画作《兰石图》将亮相拍场。

  据悉,本次春拍共设七大专场,拍品除中国书画、古董珍玩等传统拍场“常客”外,革命典藏、大师钧瓷等近期新兴藏品也将在本次春拍中悉数亮相。

  其中,在中国书画专场上,“海上画派”名家吴昌硕的作品《兰石图》尤为引人关注。该幅作品为吴昌硕罕见的大幅横构图创作,展现出画家独特的构思和艺术功力。“海上画派”另一中坚人物王震的作品《博古花卉四屏》构思奇巧,又有清代金石大家吴云题跋,颇展文人情怀。

  同时,与“海上画派”相呼应的“京津画派”也将在本次春拍上呈现多幅作品。“京津画派”从上世纪初起便活跃于中国画坛。他们广采众家之长,于传统笔墨中借鉴西方绘画技法,一直是拍卖市场的焦点。本次春拍中,“京津画派”代表人物之一的齐白石晚年力作《朱颜不让老来红》,既展现画家“衰年变法”之成功,又传达出白石老人那旺盛的创造力及乐观之精神。(记者 刘洋)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