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摄影家拍摄超级风暴奇观:形似外星飞碟

2014年06月12日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影家拍摄超级风暴奇观:形似外星飞碟

2009年美国德克萨斯州

  2009年美国德克萨斯州

2009年美国内布拉斯加州

  2009年美国内布拉斯加州

2014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

  2014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

  中新网6月12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刊载了摄影家在美国拍摄的15张超级单体风暴图片。超级单体风暴是一种奇异的自然景观,它看起来好像外星飞碟。如果能亲眼目睹,你将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形成超级单体风暴的关键因素是风切变,即风速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突然变化。比如,贴近地面的南风突然转为西向,并迅速飙升至1.5万至20万英尺的高空,这种变化容易产生旋转的上升气流,最后形成风暴。

  另外,大部分龙卷风是由超级单体风暴孕育而成的,但是在通常情况下,这种风暴并不会形成龙卷风。即便如此,超级单体风暴依然能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