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特种邮票《鸿雁传书》发行:由画家范曾设计

2014年05月12日08: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种邮票《鸿雁传书》发行:由画家范曾设计

  为弘扬书信文化,《鸿雁传书》特种邮票10日起正式在全国发行。

  《鸿雁传书》特种邮票一套一枚,面值1.20元,由我国著名画家范曾设计。范曾此前曾为中国邮政设计过《中国古代书院(二)》《琴棋书画》等多套邮票作品。

  据天津邮政介绍,《鸿雁传书》邮票源自《汉书·李广苏建传》中“苏武牧羊”的典故,表现的是汉武帝时,汉使苏武被扣押在匈奴,宁死不降,以“鸿雁传书”,借雁咏怀,寄托思念的故事。

  据了解,为配合《鸿雁传书》邮票发行,范曾和天津市集邮公司还合作推出了《信天游》范曾邮票作品选集,该邮册选取了范曾先生近年来所设计的《朱熹》《中国古代书院(二)》《琴棋书画》《鸿雁传书》等多套邮票、整版票、小版票等,同时还收录了范曾特意为该邮册创作的诗词、书法、印鉴、主题文章等佳作。(记者周润健)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