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真正的3D展览:博物馆用实物鱼布展引网友围观

2014年05月08日08:08        手机看新闻

 

在我们的印象中,展览无非就是将一件件展品悬挂或摆放在展厅里,观众只需在展品面前仔细欣赏研究即可。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展览开始注重与观众的互动性,甚至为了更真实的表现画中描绘的场景,不惜动用实物,比如微博中的这件,就真的将鱼摆在了画前。

这样的展览的确让人耳目一新,众多网友看过后都对博物馆的创意赞不绝口,更有网友从中联想到其它的表现工具、以及一些画作的3D实现难度:

@螺旋真理:还可以在旁边摆一盘罾蹦鲤鱼。

@战争史研究WHS:那唐伯虎美人图之类的怎么办啊?

@痞子_AK:那开国大典怎么办?

不过,任何事物都很难得到所有人的认可,这件别出心裁的创意也同样如此:

@每日安好:创意虽好,但仔细想来会不会喧宾夺主?

@LeBateauivre-葉:个人觉得这么放不是很好……反而破坏了原有的意境。艺术来源生活,同时高于生活。画中的鱼比现实的美必然是加入了画家主观的审美,正是这点使他的画不同于其他,如果把鱼摆出来了,反而少了那点与现实的距离,也就少了那点美。

不管怎么说,能让展览打破陈旧的模式、让人们更深切地感受到画家在作品中蕴藏的魅力,这样的方法无疑是成功的。就像网友@清音云中来所说:“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什么叫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高于生活!”(赫英海)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