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毛泽东周恩来等后代聚首嘉兴 参观五四文化博物馆

2014年05月05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泽东周恩来等后代聚首嘉兴 参观五四文化博物馆

  原标题:毛泽东周恩来等后代聚首嘉兴 参观五四文化博物馆

毛泽东周恩来等后代聚首嘉兴参观五四文化博物馆

  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 崔琰华 摄

  毛泽东女儿李讷、毛泽东女婿王景清参观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 崔琰华 摄

  毛泽东女儿李讷、毛泽东女婿王景清、周恩来侄女周秉德、李大钊孙女李小玲、陈独秀孙女陈长璞……在5月4日五四青年节这一天,中国红二代、红三代代表聚首浙江嘉兴,前往参观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

  九十五年前的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青年学生发挥了先锋作用,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促进了民族危机、风云动荡之际的中国人民的觉醒。

  多年后的今天,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开馆。当天,不少红二代、红三代代表聚集于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并前往参观该博物馆。

  据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后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举行。在这艘画舫上,“一大”审议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开馆仪式上,周恩来侄女周秉德说,五四运动对二十世纪的中国政治、文化、文化乃至社会生活都产生了深远影响,且这种科学民主的精神会永远流传。她认为,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的开馆是一项惠民之举,将会给更多年轻人正面的、生动的教育和启发,使他们肩负起建设祖国的伟大使命。

  据悉,该博物馆建成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其中展厅六千余平方米,内设五四新文化史料陈列馆、嘉兴百年风云人物展示馆、千家楹联展示馆、华夏查氏文史资料陈列馆、南湖画院及巡回书画展览馆六大板块。该馆作为一个民众教育、文化娱乐的活动基地,是一个学术研究、信息交流的平台,将常年向公众免费开放。(见习记者 李梦清)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