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5月1日起西藏公开评选公众最喜爱的文物

2014年04月30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月1日起西藏公开评选公众最喜爱的文物(图)

5月1日起西藏公开评选公众最喜爱的文物(图)

鎏金铜不空成就佛 尺寸:高37cm,底座宽22cm 质地:鎏金铜 时代:15世纪 图片由西藏博物馆提供 摄

梵文贝叶经《八千颂般若波罗密多经》 尺寸:长42cm,宽7cm 质地:树叶 时代:11-12世纪 图片由西藏博物馆提供 摄

“经本馆内部业务人员推荐10件具代表性和历史价值的推荐展品(藏品),由社会大众参与进行投票选举一件自己‘最喜爱的博物馆文物’,最终评选结果于5月18日对外公布。”西藏博物馆陈列部主任何晓东29日说。

何晓东表示,为了迎接今年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有效履行公共文化机构的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丰富社会大众精神文化生活,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扩大社会公众对西藏博物馆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激发更多社会公众关心和支持该馆工作,提升该馆的社会地位与影响力,推动与促进该馆陈列展览与藏品研究工作的开展,该馆特别牵头组织开展“观众最喜爱的文物”评选活动。

何晓东介绍,从5月1日开始启动本次评选活动,评选截止时间为2014年5月17日下午6时。评选方式如下,一是在西藏博物馆门前张贴大幅活动启示,在展厅张贴、悬挂宣传海报,并向公众发放和回收10件精品推介资料;二是在《西藏商报》、手机报和中国西藏新闻网连载评选活动启示、评选热线和我馆选定的10件文物精品推荐资料,并分别接受公众评选;三是在西藏大学校园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师生参与评选活动,评选热线:0891-6812210、13518916636。

何晓东表示,5月18日,该馆将会对外公布最终评选结果,对于参与的观众,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届时,西藏博物馆的相关专家还将对推荐的10件精品文物进行专题解读。(记者 赵延)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