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温州价值18万骏马被车撞死在闹市十字路口

2014年04月30日08: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价值18万骏马被车撞死在闹市十字路口(图)

  北方骏马倒在温州市区的十字路口

  它正在去新住所的路上,被一工程车撞倒,肇事车逃逸中

  交警:不建议骑马上公路,但法律并无禁止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有种说法是,三国时一尺约合现在21.3厘米。《三国演义》说赤兔高八尺,那么赤兔高度=8*21.3 = 170.4厘米。

  温州这匹骏马背高1.7米,比肩赤兔,身形健拔,四肢颀长,也算是马中的高富帅了。

  两年多前,主人花18万元,从北方把它带到了温州。

  可怜如此骏马,昨在温州市区十字路口被一工程车撞死。

  截至记者发稿时,肇事车仍在逃逸。

  骑马左转弯,工程车撞过来

  事发地点,位于温州仍在兴建的新城区域的一个十字路口。因为连接了老城区和郊区,来往此间的工程车特别多。

  事发时间,大概在昨天下午2点10分左右。当时它的背上有一个40多岁的男子,姓吴。

  被工程车撞倒后,吴某被送进医院。经检查,他的头部、左侧手臂、腿部受伤。不过医生说,他的问题不大,过不了几天就可出院。

  吴先生回忆,在十字路口,他正准备骑马左转弯,但一辆工程车从一侧驶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和马,都倒在了地上。”

  “我看着它动了几下,发出很小的声音……”吴先生说,他随后被送往医院,后来才知,马当场就死了。

  目击者说,肇事工程车很快逃离了现场。截至记者发稿时,交警仍在调查此事。

  两天前,它还上过报纸

  两天前,它曾被温州某媒体报道过。当时它和另一匹差不多身材的马,出现在温州市区的一块绿地上。

  那几天,它俩在绿地里徜徉,不时低头啃食绿草。那片草坪的中央,还有一个红色的水桶,内有清水。草坪上还有人用竹子搭了个简易的马棚。

  在这一带收废品的河南人周师傅,是两匹马的临时保姆。他说,有人将两匹马领来,承诺给他600元钱,让他帮忙喂。昨天下午来了个人,给了他一点钱,将两匹马牵走了。

  它属于一位马迷

  受伤的吴先生并非马主人,黄先生才是。

  昨天晚上8点多,记者好不容易联系上黄先生。他30多岁,温州人。

  黄先生不愿说太多,只是告诉记者,这两匹马是他前年托人从北方带来的。被撞死的那匹,花了他18万元。

  “属于纯种马,很不错的品种。”黄先生的语气中带着一些伤感,他说,这匹马才六七岁,正是青壮年。

  黄先生爱马。在他身边,有一批志同道合的人,“两年多来,我们的马,基本上都是养在郊区的,有空的时候,大家都会去骑一下。”

  黄先生说,前段时间,他的养马场地被认定为违法建筑,拆了。随后他将马暂养在市区那块绿地上,“但又被周边群众举报,所以,只能再让它们搬到别的地方去。”

  “平时,我们一般只在郊区骑马,很少会到有车辆的街上。”黄先生说,昨天上午,他特地请朋友吴先生将马骑到别处去养,“谁想到中途出了这样的事。”

  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黄某的朋友吴某,家就住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东垟村。那是个绿草丰茂的地方,适合马匹放养。

  昨天下午,黄先生找人运走了马的尸体。他说,已找了朋友好好安葬它。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