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珍贵琥珀化石 蜘蛛捕食蜜蜂画面定格1亿年

2014年04月24日10:46    来源:科技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珍贵琥珀化石 蜘蛛捕食蜜蜂画面定格1亿年

4月22日消息,科学家发现了一具惊人的琥珀化石,这是恐龙时代的一只蜘蛛正准备捕食一只蜜蜂,琥珀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1亿年前。

珍贵琥珀化石 蜘蛛捕食蜜蜂画面定格1亿年

这块化石形成于早期白垩纪的缅甸胡康河谷,科学家们认为恐龙在这一地区曾经极为盛行。虽然这只蜘蛛非常有耐心的等待它的猎物,但无论是捕食者还是那只小蜜蜂,都遭遇不幸,它们被永远保存在了琥珀中。

据悉,这是人类首次发现蜘蛛捕食瞬间的琥珀化石,科学家们认为蜘蛛最早产生于2亿年前,但是现在发现的最古老的蜘蛛化石距今约1亿3000万年。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