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俄富豪遭制裁:是否影响本季拍场表现

2014年04月24日10:43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富豪遭制裁 会影响到本季度的拍场表现

  富有的俄罗斯买家,包括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Abramovich)、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Usmanov),过去几十年在伦敦和纽约拍场中有助于多个艺术品拍卖纪录的创造,他们尤为关注印象派画家和现代主义的作品。

  2014年2月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被罢黜总统职位的前夜,佳士得和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主义”拍场总成交3.4亿英镑,拍品中不乏毕沙罗、格里斯(JuanGris)和亨利-摩尔的作品。自乌克兰局势发生动荡后,拍卖行在下一季度的计划中还没有安排印象派或俄国艺术的重要拍卖会。

  拍卖行向《金融时报》透露,他们将密切关注俄国买家在6月、7月的大拍中是否活跃。印象派的作品于6月份在伦敦开槌,亨利-马蒂斯的作品《LaSéancedumatin》下月在纽约开槌,估价2000万至3000万美元。

  “六月的伦敦让我们拭目以待”,一位艺术媒体的编辑这样说道。伦敦拍卖商Morton&Eden,届时将出售俄罗斯钱币和纪念章,而这些物品买家通常是乌克兰人。

  俄罗斯买家对于市场价格的增长是至关重要的,佳士得拍卖行的报告称自2008年以来,说俄语的买家在艺术品的投入上已超过10亿英镑。一位市场观察者表示,至于俄罗斯买家的拍场表现是否会降低,现在还言之过早,而另一位市场观者则直言,买家们不会放过那些可能几十年也不会流回拍场的艺术品。(刘路涛)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