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白石杯”中国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动

2014年04月25日18:4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石杯”中国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动

白石杯书画比赛启动小选手们展示画作 未来网记者 李晨星摄

"推广传统文化,书画中国梦想",由中国国家画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齐白石纪念馆作为艺术支持单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我的中国梦--'白石杯'中国青少年书画大赛"2014年4月23日开始正式面向全国青少年征稿。活动为纪念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通过书画形式表达广大青少年热爱生命、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朴素情感,进一步弘扬白石艺术精神,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新的途径。

"这项工作是一个正义的事业,一个阳光的事业,一个未来的事业,我们要坚定信心,把这件事情坚定不移的推动下去。"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代表未来网致辞,此次大赛,是未来网凝聚社会资源,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事业发展所举办的重要品牌活动,将为青少年书画教育工作的良性开展搭建了一个平台,营造了一个环境,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成才和高雅情趣的养成创造了良好条件。

数十位"国"字头的艺术大师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的民乐演奏和即兴笔会中留下墨宝,并现场与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零距离精彩互动。活动将面向全国各青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文化馆、群艺馆、艺术院校进行征稿,分为儿童组4岁--11岁、少年组12岁--16岁、青年组17--30岁,涵盖书法与绘画两大比赛类别。

作品将围绕"理想梦、创造梦、报国梦、科技梦"四个部分展开,内容反映建国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果,表现和歌颂中国的秀美山川、历史文化、民族风俗、时代英雄等。

学生代表发言 未来网记者 李晨星摄

该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作为专业评审支持单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作为公益支持单位;团中央未来网作为承办单位;华夏白石传媒作为协办单位。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