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邮币卡

价值500万元清代邮票亮相

2014年04月21日09:4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价值500万元清代邮票亮相

游客拿出手机拍摄价值500万元的“红印花小壹圆”邮票。 新快报记者 祝贺 摄

  游客拿出手机拍摄价值500万元的“红印花小壹圆”邮票。 新快报记者 祝贺 摄

  价值上500万元的清代邮票之王“红印花小壹圆”、大龙邮票、万寿邮票……昨日,一场为期两日的“清代珍邮展”在广州花园酒店拉开帷幕,为羊城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集邮爱好者今日仍可免费入场参观。

  这场珍邮展的焦点无疑在“红印花小壹圆”身上,据了解,这枚存世仅32枚的邮票在去年北京东方大观拍卖会上拍出了577万元的天价,成为国邮的瑰宝,该邮票更是首次在羊城展出。目前收藏该枚邮票的广天藏品董事总经理林伟雄坦言,拿着这枚邮票展览需要勇气,“因为邮票的历史久远,见光越多就越容易褪色,所以上百年的邮票都不宜展览。”

  除了这枚“红印花小壹圆”外,本次邮展展出的每一枚清代邮票都有上百年历史,除了单枚邮票之外,还有极其罕见的清代整版邮票和四方连,合共展出了近400个品种,合计千余枚清代邮品,估值高达上千万元,记者了解到,昨日便有来自佛山的集邮爱好者一早到场排队一睹邮展风采。

  国内集邮专家蔡旸对记者表示,目前全球每年发行20多万枚邮票,但真正有价值的并不多,在集邮时古典珍稀才是首选,在国际邮票市场上,1840年到1875年之间的才被称为古典邮票,但国内发行邮票的时间比较靠后,到1878年清代才出版大龙邮票,所以国内1878年到1897年算是古典邮票时期,“目前国内古典珍稀邮票的升值很稳定,基本每年涨10%。”

  不过,由于清代邮票比较罕有而且投资门槛较高,所以大规模的展出非常少见。中国邮票博物馆鉴定室主任关鹤舞提醒消费者,购买这种邮票首先要在正规的出品机构购买,对促销的邮品不要轻易出手,其次,最好有权威的鉴定机构鉴定,最后收好发票和收据。(作者:陆琨倩)

(责编:董子龙、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