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江西武宁县千年乌木正式开挖 众人围观

2014年04月16日13: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江西武宁县千年乌木正式开挖 众人围观

  4月16日,江西武宁县政府组织专业人员和机械,在船滩乡船滩村对千年乌木进行开挖,使千年古木得以重见天日。上午七点半开始,千年乌木开始逐步开挖,为了方便下一步运输,目前临时道路已基本打通。附近几个村庄的村民也纷纷赶到开挖现场,大家都想一睹乌木的真面目。

  新闻背景:江西武宁县发现千年乌木 树龄在4000年以上

  4月1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江西省武宁县船滩乡船滩村一村民在船滩河发现乌木,树龄在4000年以上。由于乌木埋在河床里面,目前还无法判断有多长多大。

  4月11日晚,记者致电船滩乡文化站站长邓锦林。据他介绍,发现这段乌木的村民叫陈金林,是船滩村二组村民,发现乌木的地方在船滩乡东岸村和船滩村交界处的船滩河里面。

  邓锦林告诉记者,村民陈金林发现乌木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因去乌木所在的地方没有大路,陈金林自己掏钱征收了村民一部分田地,自修了一条便道可直通乌木所在的地方。然后,他挖了一小段乌木拿到省里鉴定。据鉴定专家介绍,这段乌木树龄至少在4000年与6000年之间,陈金林确定是乌木后,立即向船滩乡政府报告。

  据悉,乌木,又称阴沉木、炭化木,是地壳沉降后,埋沉于古河床下的树木在特定的自然条件下,经过数千年甚至上万年的炭化过程而形成。并不是所有的古木都能成为乌木,一般带有香味和杀菌特征的树种才能形成乌木,如楠木、红椿木、香樟树等。

  目前,该段乌木由武宁县森林公安民警和船滩乡相关工作人员一起保护。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