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来自星星的陨石宝剑 伍子胥后裔办陨石展

2014年04月16日09: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伍子胥后裔办陨石展 13公斤陨铁打造流星宝剑(图)

  伍德时向居民展示这把陨铁流星宝剑

  不少人都听说过陨石,其是外太空陨落地球表面的特定的岩石种类,是人类认识太阳系各星体珍贵稀有的实物标本,极具研究和收藏价值,但见过陨石的人并不多。昨天,姑苏区胥江街道胥虹社区民间收藏馆里热闹非凡,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市民,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名为“来自星星的你”陨石展,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苏州市首个在社区举办的陨文化展活动。

  ■展品

  由70块陨石标本

  40多样陨石制品组成

  记者了解到,此次胥虹社区民间收藏馆展示的陨石展品由70块陨石标本、40多样陨石制品组成,与以往展出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展出的藏品是陨石爱好者自发提供的,陨石通通都来自伍德时先生的收藏,而这位收藏者还是伍子胥的第78代后裔。

  今年45岁的伍德时先生原先住在安徽六安县,伍先生告诉记者:“先祖两千五百年前来到苏州,建立了丰功伟绩,我想追寻先辈的足迹,所以在2001年来到了苏州。”

  说起为何会开始陨石收集,伍先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因为我很早就听家里的老一辈说过,千百年前,姑苏城的建造者,也就是我的老祖宗伍子胥引荐了铸剑师干将莫邪夫妻,用玄铁陨石铸成了传奇名剑干将莫邪,我对这个特别有兴趣,就想也铸造一把!”

  采访中记者得知,这些陨石藏品是伍德时先生通过二十多年时间从世界各地搜集来的,其中既有他自己从戈壁滩沙漠寻觅来的宝贝,也有外国陨石爱好者介绍给他的。更加宝贵的是,其中还有几块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天体坠落事件中的陨石,每块估价上万元。

  ■宝主

  伍德时爱好收藏陨石

  还非常喜爱宝剑

  伍先生告诉记者:“多年间我就开始在全国各地奔走寻找陨石,在上面花的钱大概有几百万。内蒙,广西,东北三省,青海,我都去过,下一目标是撒哈拉沙漠。”

  除此以外,陨石展上最引人瞩目的还有一把用陨石铸成的陨铁流星宝剑,记者在展出现场也看到这把陨铁剑身用陨铁打造,通体寒光,灵气逼人,这把陨铁剑是伍德时与朋友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用了13公斤陨铁打造而成,据伍德时介绍这样的陨铁剑他们一共铸成了两把,在国内可以说是绝无仅有。伍德时告诉记者,通过陨石他也实现了自己的宝剑梦。

  陨石展上同期展出的还有国内仅有的重达110公斤镍铁陨石、坠落时天然烧成的眼睛状陨石“天眼”、半透明的橄榄铁陨石切片等,这些平时看不到的东西,如今都可以在胥虹社区看到。记者从胥虹民间收藏馆获悉,这次“来自星星的你”陨石文化展览将在胥虹民间收藏馆展出为期两个星期,星期一至星期六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 唐俭 姚一鹤)

(责编:刘日(实习生)、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