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奢侈品消费从炫富到收藏

2014年04月11日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奢侈品消费从炫富到收藏

  中国江西网讯 早在2008年,部分国际奢侈品牌就开始被引入江西。目前,在省城百盛商场可以买到香奈儿、欧米茄,而财富广场的国际一线奢侈品牌也不少。

  与老一代富人相比,江西的新富阶层开始将目光投向性价比更高、款式更加新颖的轻奢品牌。奢侈品不是单纯为赢得他人尊重的可视标志,而是可用心品赏、带来内心享受和愉悦的一种源泉。

  2008年开始,部分国际一线奢侈品牌被引入南昌。除了光临本地奢侈品店,不少富人也会到国内外“淘货”。省商务厅做过调查,据估算,我省奢侈品消费一年外流约140亿元。

  毋庸置疑,推动奢侈品消费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消费者对身份和地位的渴求,以求在众人面前证实自身价值,期待博得认同与喝彩。

  然而,随着富人们的日益成熟与理性,他们的奢侈品需求也不再局限于炫富这一最初本能。与老一代富人相比,江西的新富阶层开始将目光投向性价比更高、款式更加新颖的轻奢品牌,而且,从对logo的盲目崇拜转到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品牌。

  此外,奢侈品市场上逐渐出现了一个群体可以成为鉴赏收藏者。对这类消费者而言,奢侈品不是单纯为赢得他人尊重的可视标志,而是可用心品赏、带来内心享受和愉悦的一种源泉。

  他们有内心的需求,也有外在的需求。从内心里讲,他们渴望一种独特的回报和享受。外在的需求则表现为他们也希望被别人认可——不仅仅对于他们财富的认可,更在于对他们的品位和鉴赏能力的认可。他们通常对文化非常敏感,希望因为自己的品位而赢得尊重。

  来源: 江南都市报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