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女子散步偶遇800年前僧侣骸骨

2014年03月14日08: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女子散步偶遇800年前僧侣骸骨

  据英国《镜报》3月11日报道,英国女子曼迪在沙滩悠闲漫步时,却惊人地发现两根直直矗立着的骨头,而这骨头竟然属于800前年的一名中世纪僧侣。

  据悉,当天曼迪正在海边沙滩上散步,无意间发现一个垂直的岩面上杵着两根骨头,她当时就吓呆了。曼迪随即拍了张照片,发送给了著名的考古学家卡尔杰姆斯 兰福德。兰福德开始以为是曼迪搞错了,他到现场勘查以后发现这正是中世纪僧侣的腿骨,而且他还清晰地看到了坟墓的轮廓。

  令人惊奇的是,海岸的岩石被强烈的暴风不断侵蚀后,竟慢慢露出了这坟墓里的腿骨。兰福德表示,靠近南威尔士的这个地方曾是中世纪僧侣的墓场,在附近曾有一个宗教群体,而这腿骨的主人是一名20多岁身体健康的男性,距今已有800多年。这位男子埋葬时仅仅穿着寿衣,头部和腿部戴着寿衣环,用以防止寿衣滑落。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