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广州一翡翠工艺店一夜被盗150万 一些吊坠被踩烂

2014年03月13日09: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男子店内“扫荡”7分钟 上千件饰品被盗

昨天凌晨3时许,光孝路一家骏景翡翠工艺店被盗,老板杨女士说,值钱的翡翠摆件、翡翠饰品和金项链悉数被盗,总价值约150万元。“早上8时店里的工人打电话给我,我爬起来到店里一看整个人都晕了。”目前,警察已经介入调查。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家翡翠工艺店,小店卷帘门的门锁被剪掉,卷帘门拱了起来,中间部位有破损。店里的玻璃橱窗里,摆放翡翠饰品的器件上空空如也,旁边橱柜上的翡翠摆件也悉数被盗。只有一些价值不大的玉石配饰和假金珠被剩了下来。

杨女士说,门外面有1把锁,门里加装了2把锁。据监控录像上显示当时有3名男子,一名男子开着面包车在外面等,2名男子撬门盗窃。

监控录像上显示,2名男子进入店面的时间是凌晨3时05分,其中一名戴了口罩,另一名没有戴口罩,年龄都在30岁左右。他们进入店面后开始疯狂作案,没有戴口罩的男子在仰面拿饰品的时候脸部被拍下,离开店面的时间是凌晨3时12分。

杨女士说,被盗的金项链有30多条,镶嵌了翡翠的饰品有30多件,还有翡翠摆件、翡翠手镯、吊坠等大大小小达到上千件,被盗金额达150万元。“不是那么值钱的翡翠饰品被他们丢在地上,有的手镯都摔断了,还有一些吊坠被踩烂。”

杨女士说:“被盗的翡翠饰品中最便宜的都有三四千元,最贵的有几万元。”

据悉,这家翡翠工艺店是杨女士去年开办的,从开业到现在经营的状况都比较理想。她说,开业4个月后她就开始盈利了,最少一个月能赚1万多元。门店是属于一家酒店的,因有人24小时值班,所以放心把翡翠饰品放在店里。

杨女士报警后,警察已经介入调查。杨女士说,她还会在这里经营,不过不敢再大意了,贵重的翡翠饰品她会拿走,不太贵重的放在保险箱,另外她还准备在店面加装报警器。

杨女士疑惑地说,酒店有人24小时值班,为什么事发当日几名男子撬门的时候酒店的人没有报警呢?对此,酒店大堂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并不知情。(记者 林静)

(责编:实习生(刘日)、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