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意大利要求美国军火广告中删除大卫雕像

2014年03月12日08:2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要求美国军火广告中删除大卫雕像

意大利要求美国军火广告中删除大卫雕像

  意大利要求美国军火广告中删除大卫雕像

  中国网3月10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3月9日报道,美国阿玛莱特公司因制作带有大卫雕像的武器广告激怒意大利当局。在该广告中,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手持一支步枪,并带有标语“步枪AR-50A1是艺术的产物”。

  据意大利国家文化部负责人达里奥·弗朗西透露,如果该公司不立即取消该广告,那么意大利政府将对其公司提起上诉。应用大卫雕像作为广告不仅是对雕像的侮辱,更是一种违法行为。文化部宣称,自1837年以来,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收藏的米开朗基罗的任意一件伟大的大理石雕塑作品都归意大利所有,美国人不得为了自己的商业用途擅自应用。

  据美国媒体报道,步枪广告已刊登在多家美国武器杂志中。如果意大利政府向该制造商提起诉讼,该公司将会损失数百万美金。

  据了解,《大卫》是文艺复兴人文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它对人体的赞美,表面上看是对古希腊艺术的“复兴”,实质上表示着人们已从黑暗的中世纪桎梏中解脱出来,充分认识到了人在改造世界中的巨大力量。米开朗基罗在雕刻过程中注入了巨大的热情,塑造出来的不仅仅是一尊雕像,而是思想解放运动在艺术上得到表达的象征。作为一个时代雕塑艺术作品的最高境界,《大卫》将永远在艺术史中放射着不尽的光辉。大卫像(David)是文艺复兴时代由米开朗基罗于1501年至1504年雕成,原作目前置放于意大利佛罗伦萨学院艺廊。(实习编译:王思洋)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