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最伟大考古之谜:尼泊尔人造洞穴群

2014年03月10日17:0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伟大考古之谜:尼泊尔人造洞穴群

成千上万的人造洞穴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大峡谷中高达155英尺的悬崖上。

  成千上万的人造洞穴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大峡谷中高达155英尺的悬崖上。"

洞穴内

  洞穴内

 一队探险家和考古学家前往洞穴的入口。

  一队探险家和考古学家前往洞穴的入口。"

  尼泊尔人造洞穴群藏身于巍峨的喜马拉雅山脉,数量众多的人造洞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考古之谜。超过1万个以上的人工洞穴群有的位于高达155英尺的悬崖峭壁上,看起来就像一座古老的城堡。在经历长久的时间之后,这些沙土状的洞穴极其松脆,一碰就碎。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为我们报道了著名探险摄影师科里-查理兹和探险考古队一起探索这个神秘的古代王国的过程。

  没有人知道是什么人建立了这座“城堡”;也没有人知道在经历这么长时间之后这些“脆弱”的洞穴是怎样完好地保存了下来;更没有人知道建造这些洞穴的人是怎样爬上这高达155英尺的悬崖的。这一切现在仍然是个谜。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