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海口一市民花3380元订购邮票被坑:旧纸币成赠品

2014年03月10日08:27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一市民花3380元订购邮票被坑:旧纸币成赠品

姜先生购买的“马年珍邮大典”邮票

  姜先生购买的“马年珍邮大典”邮票

邮票里赠送的纸币

  邮票里赠送的纸币

  电话订购“马年珍邮大典”花了3380元

  据姜先生介绍,去年年底,他在家里看电视,无意间看到内地一家卫视正在播放一则销售“马年珍邮大典”的广告,广告称某公司正在销售一套“马年珍邮大典”,全套邮票价值3380元,与票面价值完全一样,且同时向消费者赠送“马上有钱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珍藏大典”,以及“徐悲鸿奔马珍邮典藏册(25枚)”等。

  “邮票的价值与票面价值等同,还送第二三四套人民币,如果所销售的邮票都是由中国邮政(集邮)总公司出品的,我觉得应该是物有所值的。”姜先生说,看到广告后他拨打了广告中的订购电话。 “当时我就问他们,所售邮票是不是全部由中国邮政(集邮)总公司出的。”姜先生说,对方确认所售邮票均由中国邮政(集邮)总公司出品后,还承诺不满意可退货,同时,支持货到开箱验货,听了对方这样“严肃”的承诺,他当即向对方订购了一套。

  收货后发现上当要求退货遭推诿扯皮

  今年1月初,姜先生接到海口一家快递公司电话,被告知由上海一公司寄的货到了。当着快递员的面,姜先生打开包裹后发现,这套所谓的“马年珍邮大典”外侧还有一层塑料膜。快递员称,该塑料膜不能打开。也就是说,销售方承诺的开箱验货只能是打开外包装看到里面的包装,并不能真正核实货品真假。想到对方有口头承诺,姜先生最终付了全款3380元,将货收下。

  与快递员分开后,姜先生马上打开邮票来看,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邮票中还有一枚1953年出的邮票标价800元,那个时代通货膨胀,那时的800元肯定不值现在的800元啊,更重要的是,他们当初再三承诺所有邮票都是中国邮政(集邮)总公司出的,结果我打开一看,里面很多都是我国台湾、香港和澳门出的。”姜先生称,更气人的是,对方赠送的“马上有钱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珍藏大典”里面很多纸币都是旧的,有的是水洗之后经过熨烫处理的。

  发现这些问题后,姜先生感觉自己被捉弄了,于是多次拨打对方电话要求退货。然而,对方三番五次与其沟通过程中,每次都是说向其了解情况,然后相互推诿扯皮,虽然表示核实清楚后可以办理退货,但一次次通完电话后对方就没了动静。 “当我质疑他们承诺的邮票全部由中国邮政(集邮)总公司出品,怎么会有港澳台地区出品的时,他们却说‘港澳台不也是中国的一部分嘛’,我又问他们送的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珍藏大典为何多是旧钱时,对方称送的东西肯定这样。”姜先生对此次电视购物表示特别恼火。

  向上海市工商局进行投诉已正式受理

  昨日下午,商报记者以消费者名义致电“上海东方收藏热线”,工作人员称“上海坤雪贸易有限公司”属于其下属公司。当记者提到姜先生反映的问题时,工作人员称稍后安排售后人员与记者联系,约10分钟后,对方一名工作人员回电称,会在5分钟后安排专门人员打电话,如此推来推去,直至记者发稿,对方一直没有再回电话。昨日下午,姜先生就自己的遭遇向上海市工商局进行了投诉,上海市工商部门已正式受理了姜先生的投诉。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