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玉都揭阳玉器交易额日均近一亿

2014年02月25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玉都揭阳玉器交易额日均近一亿

广东揭阳市是国内乃至全世界业内最大的高中档翡翠玉器加工和批发基地,被称为“中国玉都”。记者24日在揭阳采访时获悉,揭阳蓝城区平均每天客流约1万,全区玉器年交易额大概300亿,日均接近一亿。

据介绍,揭阳的玉器产业有150年历史,阳美翡翠是海内外玉器业界公认的玉雕区域品牌。缅甸(全世界唯一能出产翡翠的国家)出产的中高档翡翠毛料有80%销到揭阳蓝城区,海内外高中端翡翠玉器有90%出自蓝城;香港、台湾、上海、北京和云南等地玉器商(包括老凤祥、七彩云南等)所拥有的翡翠玉器大都出自蓝城,国际知名的拍卖行(包括佳士得、苏富比)所拍卖的玉雕精品绝大多数产自蓝城。

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张炳光介绍说,蓝城玉产业之所以在全国居顶尖地位,一靠技术,以“精、奇、巧、新”著称;二靠信誉,全市场均经营A货(天然翡翠),民间交易合作的信誉度颇高。

蓝城区官员称,玉都平均每天客流约1万,全区玉器年交易额大概300亿,日均接近一亿。工商银行阳美营业厅,是其全国第二大交易额的营业所,仅次于其设在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的一个营业所。

擅长微雕的高级工艺美术师郑少山以缅甸翡翠为材质,在玉石上微雕佛经,记者在现场看到,他在面积仅为12平方厘米的翡翠上微雕出《般若波罗蜜心经》,需借助显微镜才能看得清楚,其技艺令人赞叹。郑少山称,他从2010年开始,着手微雕佛经创作,计划到2020年,微雕出10多部约200万字的佛经,并计划捐赠给故宫博物馆。(记者 索有为)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