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镇江文物家族新添10套一级国宝

2014年02月20日11:27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镇江文物家族新添10套一级国宝

  记者19日从镇江文化局获悉,镇江“国宝文物家族”又添新成员。经省文物局专家组鉴定,该市有10套近几年发掘出土的文物被确定为国家一级文物,另有10套为国家二级文物。

  此次新增的国家一级文物中,全部是国内罕见、价值连城的珍品。东周带盖提梁青铜盉作为吴国青铜器的代表,反映了春秋晚期吴与各国文化的交融。丹徒华山村出土的南朝凤纹银钗,是镇江首次发现的凤形银钗。三国东吴越窑青釉鳖形瓷水注,则是国内首次发现的鳖形水注,具有极高价值。至此,镇江“文物家族”馆藏国家一级文物增至92套、二级文物326套。 (聂 伟)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