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网传1分钱老硬币能换350元:银行辟谣

2014年02月14日09:2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1分钱老硬币能换350元:银行辟谣

据《金陵晚报》消息,最近,网上一条“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消息称,一枚1分钱或2分钱的硬币,至少能兑换5角钱,而1965年、1967年和1977年的1分钱硬币甚至能兑换350元。不过,银行人士对此表示“没有的事”。

“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了,大家赶快翻抽屉啊,发了!”近日,一则《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帖子在疯转。

记者打开这个“回收价格表”,里面显示了各年份各种币值的硬币回收价格,从1元到300多元不等,其中1965年和1967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高达350元,翻了好几万倍。

此外,1977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320元,1988年的1分硬币回收价300元,1971年的2分硬币回收价300元。

情况真是这样吗?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均表示,并未接到回收老硬币的通知,也未接到老硬币价格的指导明细。

一位理财经理解释说,目前国家没有出台硬币退出流通领域的规定,它依然是作为正常的流通货币存在的,即便去银行兑换还是等价兑换,不可能高价回收,所以纯属谣言。

天价老硬币有价无市 据了解,一套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合称“五大天王”,有商家开出了26800元的天价。

一位从事古钱币收藏多年的人士表示,这样的价格有价无市,没有市场参考的意义。

该人士表示,网传的价格很有可能是人为的恶意抬高,扰乱收藏市场。事实上,现在玩老硬币的人并不多,大部分藏家对于老硬币的兴趣远远没有纪念币浓厚,而纪念币的市场价值、价格及流动性,都远远超过了目前尚在流通中的老硬币。

一家古玩城的掌柜表示,目前所有的币种中没有一个是超过百元的。

“老硬币收藏市场的风险很大。”该掌柜解释说,因为这些硬币尚在流通中,冷不丁哪天银行库底就流出一部分。所以,普通市民还是不要染指老硬币的投资。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