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紫砂

四海窑生肖马紫砂壶问世

2014年02月03日14:0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海窑生肖马紫砂壶问世

原标题:四海窑生肖马紫砂壶问世

持平

午马年的马蹄声已经来到,年前由著名壶艺大师许世海设计创作、四海窑制作的紫砂生肖马壶成功问世。此款马年生肖紫砂壶的设计,独具特色,传递了平步青云马到成功的精神。许四海和许泽峰父子俩创意构思了整整六个月。生肖马紫砂壶其特点:图文结合、讲究内涵和品位,壶体气势昂扬、古朴大气,壶嘴为昂首的马头,意在唯马首是瞻也。细细观赏生肖马壶,壶身线条流畅,是一款上虚下实,阴阳相合的一把提梁壶,完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口味。提梁式样的壶把,自壶肩而凌空而起,整个壶体显得气宇轩昂,古朴大气。壶身刻有许四海亲笔题字的“马到成功”书法及马踏飞燕的图案。这把紫砂马壶,许四海均采用储备20年的原矿老段紫砂泥,色泽优雅,透气率佳,茶汤顺和平适,适合冲泡各种茶叶。在世博会期间,许四海曾经设计制作过一套 12把,以中文字为主设计的生肖紫砂壶,受到追捧,目前一壶难觅。从2012年起,许四海与其子许泽峰便合作设计,推出了生肖图文壶。

紫砂生肖马壶,采用了佛家法器之一的钵盂为壶身,以示光泽,与人为善,壶盖上印有六朵如意祥云图案,取了顺兴风调雨顺之意,寓意吉祥。

(图为四海窑紫砂生肖马壶)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