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两根金条变成染色铁块 快递明目张胆调包

2014年01月29日08:32    来源:金投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根金条变成染色铁块 快递明目张胆调包

  网络商家向买家发送了2根金条,却遇到对方拒收。在收到退回货物后商家惊呆了:金条变成了染色的铁块……2013年6月以来,成都某快递公司遭遇了多次这样的调包事件。金牛警方接警后调查,发现了一个先假意网购贵重物品,再趁送货时伺机调换快递包裹的4人盗窃团伙。令人惊讶的是,为了保证调包成功,其中一人竟提前半年应聘进入快递公司“卧底”。

  包裹被拒返还:两根金条“变”铁块

  2013年11月21日,金牛公安分局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报案,称其公司自今年6月以来,承运的手机、金饰、钻戒等贵重货物多次被人秘密调包。

  报案人称,当快递员将包裹送给收货人时,对方有时会出于各种原因拒收并退回包裹,这时快递公司会将被拒收的包裹返还给发货方。例如有一次,有发货方发送了两根金条,收到退货时却变成了铁块、铝条等廉价金属,还被人专门染成金色以蒙混过关。

  接到报案后,金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光荣派出所随即组成专案组,经过调查,初步认定该案是有组织、有分工、内外勾结的团伙作案。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警方先后将嫌疑人曾某、钟某、姚某和秦某抓捕归案。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4人共作案6起,涉案总金额达5万余元。

  应聘快递员:方便明目张胆调包

  据警方调查,4名犯罪嫌疑人均是老乡,由于其中一人此前曾经从事物流行业,于是产生了利用快递派送中的“漏洞”实施盗窃的想法。

  一开始,曾某、钟某、秦某3人使用虚假身份在网上购买金银饰品、高端手机等贵重物品,在快递员将包裹送到后,假意提出验货,并趁快递员不注意时偷偷将货物换掉,再以“样式不喜欢”“不合适”等理由拒收。为了方便作案,半年前,秦某通过应聘快递员的方式成功进入某快递公司内部“卧底”。

  有了“内线”以后,曾某、钟某在网上购物时,会将收货地址特意写在秦某负责的片区,送货时就能明目张胆将货物换掉。而在这个过程中,原本在快递公司做快递员的姚某也渐渐加入3人行列。

  目前,该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