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历代画马名作亮相辽博

2014年01月24日08: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历代画马名作亮相辽博

神骏图(局部)      韩 干

  神骏图(局部) 韩 干

   农历马年春节前夕,一场马画盛宴——“骥索丹青——中国历代画马名作展”日前在辽宁省博物馆揭幕。唐代至现代绘画名家的40余件作品集中亮相,元代赵孟頫的《饮马图》、清代徐呈祥的《枣骝马图》等知名画作悉数在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有两件限时展出的国宝级马画很是特殊。一件是唐代宫廷画家韩干的《神骏图》,另一件则是出自宋徽宗赵佶的《虢国夫人游春图》。辽宁省博物馆艺术部主任董宝厚介绍,这两件展品均是辽博的镇馆之宝,此次展览仅在2月25日到3月9日期间展出两个星期。“画作在流传千年之后比较脆弱,灯光、温度、湿度都会影响文物的保存,所以公开展出需要控制在一定时间内。”他说。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出的画马作品中有35件藏于辽宁省博物馆,另有5件出自沈阳故宫博物院,其中的17件展品均是首次公开亮相。“自汉唐画马蔚然成风后,马的艺术形象就在不断发生变化,本次展览也是对中国历代画马名作的一次梳理。”董宝厚说。(司晓帅)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