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1986年挂历搅动收藏市场

2014年01月17日10:1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86年挂历搅动收藏市场

记者在古玩一条街找到1986年的挂历。 见习记者邓明明 摄

  记者在古玩一条街找到1986年的挂历。 见习记者邓明明 摄

  近日,有网友发现1986年与2014年的日历 “撞脸”,这意味着忽略年份和农历的话,这两年的日历可通用。15日,记者走访宜昌古玩市场发现,部分回收旧刊杂志的店内有1986年的挂历出售,由于其独特的怀旧气息,1986年日历正搅动着收藏市场,品相好点的,价格也越来越贵。

  15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1986年日历”发现,相关的产品有591件,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记者在一家店内看到,该店从1月3日开售至今已售出15件,价格也从最初的35元上涨到55元。

  宜昌本地市场的反响又如何呢?15日中午,记者来到广场路古玩一条街,红色经典专营店的朱老板告诉记者,他就有一本1986年日历,但是因为咨询买家并不多,所以没有引起重视,也没有刻意将日历找出来。

  记者随后在 “淘金书屋”看到了这本1986年的日历。与2014年日历对比发现,公历日期完全一致,但是农历日期却不相同。该店老板告诉记者,日历“撞脸”情况并不罕见,“每隔几年,公历就会出现重复的情况,而农历要一致的话则比较少见。”

  记者根据店主的说法查阅电子日历发现,1997年、2003年的公历日历也与2014年一致,但农历日期则相差较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宜昌市场1986年日历价格从30元到90元不等,根据日历的品相定价,品相越好价格则越贵。

  余数规律决定日历“巧合”

  1986年挂历走红的背后,让人很是好奇:28年前的挂历,怎么会跟2014年 “重复”呢?

  有业内人士算过,一年有365天(平年)和366天 (闰年),365除以7的余数是1,366除以7的余数是2。年份之间的余数总和,如果是7的倍数,那么就会出现重复的挂历。(邓明明)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