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艺术家被枪杀前将妻女反锁房内保其性命

2014年01月09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家被枪杀前将妻女反锁房内保其性命

   据南非警方披露,一名在英国生活多年的知名艺术家上周在南非德班被劫匪开枪杀害。在直面歹徒前,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是将房门反锁,保护妻女不受伤害。他的这个举动感动当地民众,人们纷纷对他表达敬意。

  这位遇害的艺术家名叫克林顿·德梅内塞斯,43岁,其艺术作品《出埃及记》等广受各国人士好评。他的作品甚至受到了中国艺术爱好者的推崇,不少作品的照片被转帖到中国的网站上。在个人网站上,德梅内塞斯给自己贴上了“绘画、雕塑、视觉艺术”等标签。记者从他的“脸谱”主页上看到,他最后一次更新是2013年12月17日,发表了新作品《墙》。

  德梅内塞斯七年前到英国生活和工作,并经常在世界各国举行艺术展览。最近他与妻女一起回南非庆祝结婚纪念日,劫匪袭击时,他正住在最好的朋友西蒙·马尔帕斯家里。劫匪爬上阳台,试图闯入房屋。马尔帕斯发现后用椅子击打劫匪,并试图用一道玻璃门阻挡劫匪进入。情急之下,德梅内塞斯将妻子和他们的女儿反锁在浴室,然后去帮助马尔帕斯。

  “当时克林顿过来帮我,我不知道他过来了,只听到一声巨大的声响。我不明白他们开枪为何没击中我,因为我首当其冲。”马尔帕斯回忆说,“他是英雄,我失去了一位最伟大的朋友。”

  劫匪在开枪打死德梅内塞斯后抢了几个手机,一个笔记本电脑和手提包逃跑,不过四名劫匪很快被警方逮捕。

  在得知德梅内塞斯不幸遇害的消息后,他的很多朋友和粉丝纷纷表达了哀悼之情。在他遇害次日的新年元旦,一位朋友在社交网络上留言道:“兄弟,悼你辞世,又庆你活过。我们爱你,想念你。”也有人在得悉噩耗后表示:“他是位天才的艺术家,独一无二。”英国和南非的媒体在报道此事时,也突出强调了他的壮举,赞扬他的所作所为,堪称“英雄”。(记者 宋方灿)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