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韩国佛画时隔百年被迎回:价值堪称国宝

2014年01月09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佛画时隔百年被迎回:价值堪称国宝

韩国国宝级朝鲜时代佛画释迦三尊图。

  韩国国宝级朝鲜时代佛画释迦三尊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在外流转了100年的韩国国宝级朝鲜时代佛画近期回到了该国。

  据悉,这幅画被推测是1730年代的作品,是一幅长宽各3米的绸缎彩画,里面画着释迦牟尼佛祖及左右的文殊菩萨和普贤菩萨,是一幅释迦三尊图。

  在这幅画中,佛祖的弟子阿难尊者和迦叶尊者出现在画的正下方,颇为显眼,在迄今为止看到的佛画中,这幅构图非常大胆,被认为在美术史上有颇高价值。

  据报道,该佛画经历了长时间的流浪辗转。日本殖民时期(1910年),这幅画从韩国国内寺庙中被掠夺出去,流转到了美国,随后经过在美术馆等地辗转,落到了弗吉尼亚州艾米达吉博物馆的仓库中。

  韩国流失国外文物财团通过YouTube视频资料确认这幅画存在的消息后,努力说服对方,这幅画最终在2013年12月,以捐赠的形式被返还给韩国。

  该财团理事长安辉濬1月7日公开了这幅画,并说“这幅佛画的形式独一无二,经过复原处理后,足以被指定为国宝级宝物”。

  (原标题:韩国佛画时隔百年被迎回 价值颇高堪称国宝)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