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图书点亮梦想

玉尺堂和田玉传世精品展

2014年01月08日15:1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玉尺堂和田玉传世精品展

  开幕酒会

  2014年1月4日下午,玉尺堂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和田玉传世精品展暨无底价保真拍卖专场开幕酒会在天坛古玩城二层盛大开幕,出席开幕会嘉宾有北京玉尺堂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边振岳,中国白玉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中鼎元珠宝玉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书占,中国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爱心大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孙伟国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全总文工团著名导演、大学生发展基金会常务理事赵亚玲。

  开幕酒会上,玉尺堂以及中国光华科技基金共同启动了“图书点亮梦想”公益项目。玉尺堂董事长李林,中国白玉研究会副会长刘书占以及中国光华大学生发展基金爱心大使孙伟国都上台分别发表讲话。大家对新年仪式国内首届玉尺堂和田玉传世精品展表达的自己的支持。

  著名哲学家、书法家、北京市科协常委、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中华清风书画协会副主席李云飞先生,原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主任、行草章法学创始人、中国教育电视台讲学人杨墨纯老师在酒会活动现场分别题词“博爱天下“以及“图书点亮梦想”两幅书法作品,以表达他们对此次展览以及公益项目的支持。当天下午当场的还有一位神秘嘉宾,她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曾经的超女全国五强纪敏佳,她不但为此次的公益项目及和田玉展览现唱了一首由马未都作词的《最文明》,并表示自己作为和田玉的爱好者并给自己挑选好了一块和田美玉。

  ‘玉有六美,君子贵之’、‘君子无故,玉不去身。’这些都是反映中国古典儒家大学对玉石的喜爱,玉石在中国古代不仅是美德的标识,更是身份的象征。此次和田玉石传世精品展展出时间为2014年1月1日至12日,展出的多为当代玉石雕刻传世之作。展品涉及知名大师苏然、易少勇、瞿倚伟、黄罕勇等作品及皮色艳丽的传世籽料等玉器精品,并于本月12号下午1点将有部分和田玉以无底价大众拍卖的形式奉献给广大爱玉的朋友。在此次玉尺堂和田玉展览开幕酒会的最后,8位国内一线模特佳丽配戴着由玉尺堂自主设计的和田玉配饰,给当日当场的嘉宾带来了一场玉尺堂独家奉上的和田美玉的精美走秀之中。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