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紫砂

静悟堂紫砂艺术精品展将在厦门开幕

2014年01月03日11:12    来源:《中国改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静悟堂紫砂艺术精品展将在厦门开幕

近年来,国家正大力提倡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 文化艺术产业如沐春风。迎着蛇马交替的寒冬,以专营紫砂壶等艺术品为主的“静悟堂紫砂、书画精品艺术展”将于2014年1月1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将展出静悟堂多年馆藏精品,既有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傅抱石、李可染、弘一等著名书画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也有顾景舟、蒋蓉、周桂珍、徐汉棠、徐秀棠等众多当代紫砂艺术大师的精品力作。

俗话说“茶不离壶,壶则以紫砂为上。”从紫砂壶收藏起家的静悟堂凭借着深厚的收藏文化底蕴,以工艺美术为根、以传统文化为源、以茶道文化为媒,将紫砂壶这朵散落在民间多年的艺术奇葩重新拾起。“还原茶本味,品茗真自在”是静悟堂赋予紫砂壶的新的阐释。

艺术品是中国历史文化的瑰宝,把承载着历史文化的艺术品与工艺品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是对中国文化最好的继承。静悟堂本着“弘扬传统文化,创造艺术价值”的经营理念,在全国范围内以直营连锁和加盟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以品牌化、产业化的战略目标来主导艺术品发展方向,同时也为广大热爱艺术、热爱传统文化的有识之士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记者曹忠芹)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