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探月火箭残骸变邮品

2014年01月02日10: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我国探月火箭残骸已制作成为邮品,从昨天起正式对外发售。

  《中国首次落月成功纪念》邮票昨日正式发行。除了纸质邮票外,经中国邮政核准,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还与工商银行在全国同步发行了邮票仿印贵金属产品,其中就包含有用中国探月火箭残骸仿印的邮票制品。

  据了解,探月火箭残骸是目前我国唯一能够回收的探月元素,此次探月火箭残骸仿印的邮票制品将与100克版纯金收藏品配套发行,预计售价在4.5万元左右。

  火箭燃料中会有一些剧毒物质,收藏其残骸是否安全?航天科技集团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表示,发行的纪念品会经过无毒化处理,不会产生危害。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产品收益,将用于回馈国家探月工程的科研奖励、科普教育等公益事业。(作者:闫欣雨)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