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德国柏林圣诞集市手工木雕受欢迎

2013年12月27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柏林圣诞集市手工木雕受欢迎

   德国圣诞季也是手工艺品销售最畅旺的时节,而精工雕制的圣诞主题木制装饰品特别受欢迎。手工艺师傅在现场雕琢也做解说,让人们认识德国的工艺传统,相当吸引人的眼球。

  据报道,每年都会从南德巴伐利亚靠近与奥地利接壤地带的山村奥柏兰麦高(Oberammergau)到柏林圣诞市集摆设摊位的克劳斯(Ernst Kraus),在现场雕制大型麋鹿作品,为他的摊位吸引不少顾客。

  克劳斯说,奥柏兰麦高是德国著名的木雕工艺村,现在村里还有40位木雕师傅,而他的家族从事木工雕塑手艺已经有6个世代,现在家族里,祖父、父亲、他和女儿都是木雕师傅。

  他表示,阿麦高(Ammergau)木雕技艺得以传承,也因为有一所木雕工艺学校。小班制教学,每班14个学生学习基本技巧,结业后可以再找木雕师傅拜师,深造学艺。

  一位业者表示,不少在德国市面上销售的木制装饰其实是进口的,而且多半是用机器大批产制的商品。若要找精致的手工制品,圣诞市集最理想。

  圣诞市集的艺品店是德国手工艺的大汇集。顾客仔细端详,可以看出手工艺琢磨和机器制造出的木制装饰品的不同。

  不过,价格差异也很大,手工精雕、大约只有手掌大小的宗教人物造型,价格可能在200欧元以上,挂在圣诞树上的小吊饰也不便宜。

  圣诞市集的手工艺品店生意都相当不错,尤其是设在观光景点的圣诞市集,因为观光客都希望买到真正“德国制造”纪念品。

(责编:赫英海、张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