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柳如是一幅扇面拍出90万高价

2013年12月25日08:51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柳如是一幅扇面拍出90万高价

  朵云轩2013年秋拍22日在上海揭幕,首日录得3.39亿元成交。作为“重器”登场的陈老莲《花鸟草虫册》、《水仙灵石》分别以3980万元和1480万元落槌。前者成交价为4577万元,已刷新陈老莲作品拍卖纪录。

  陈洪绶是中国艺术史上光彩熠熠的大家,享有“三百年无此笔墨”的画坛盛誉,但作品存世稀少,多深藏博物馆中,民间难得一睹真容。

  中国拍卖市场20年来,曾经露面的陈洪绶《花鸟草虫册》寥若晨星,经名家把关鉴定为真迹的仅有3套,分别是赖少奇题跋本、看篆楼旧藏本以及谢稚柳题跋本。前两者分别在2004年和2009年以2860万元和2980万元成交。谢稚柳题跋本《花鸟草虫册》刷新高价前,陈老莲《出处图》手卷曾经在2010年保利春拍上以3920万元成交。

  另外,在扇面专场中,柳如是一幅扇面以90万落槌,拔得全场“魁首”。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