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居民收藏五千枚毛主席像章

2013年12月23日08: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收藏五千枚毛主席像章

  在青山区钢都花园126社区,居民姜银(微博)林拿出自己珍藏的5000多枚毛主席像章,以及相关图画、文字等举办“红色展”,让居民们大开眼界。

  姜银林的红色收藏始于14年前,目前已收藏5000多枚毛主席像章,图画1000多幅。此次,他将藏品制作成40余块展板,整合成“江山如此多娇”、“毛主席横渡长江”、“毛主席与国球”、“毛主席在湖北”等数十个主题展出。

  5000多枚像章大的半径有十几厘米,最小的只有米粒大小。最珍贵的要属一枚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的像章,工艺精良,色彩精致,曾在第六届全国红色收藏品展交会上获得“国庆单枚章十佳”荣誉称号,另一枚毛主席游泳像章,则是姜师傅历经八个月的时间,和商贩软磨硬泡换回来的。(刘利鹏 张俊霞)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