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第二届大艺博开幕 2千件大学生作品探市场

2013年12月19日08:39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大艺博开幕 2000件大学生艺术作品探市场

第二届大艺博开幕2000件大学生艺术作品探市场

第二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开幕 龙宇阳 摄

未来艺术大师的第一站——第二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下称“大艺博”),18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一迄今国内最大规模青年艺术家的集中展示平台,吸引了来自全国美术院校,以及综合类、师范类高校共104所院校的799位大学生,带来涵盖油画、国画、雕塑、版画、影像、综合材料、装置、多媒体、设计等艺术门类的艺术作品1963件。

大艺博作为最前沿的“价值发现者”,其孵化器的作用尤为明显,不仅能使大学生的创作实现市场价值,而且能使更多的艺术机构认识他们,并发掘其中的艺术人才。据了解,本届大艺博由参展作品中,中国最为知名的9大美术院校毕业生的作品占据参展作品的近7成;本科生的作品占据50%,美术专业博士、硕士生的作品占据近50%。

据悉,大艺博的作品实行现场公开销售,因为创作者身份明确、作品品质好、价格平宜,2012年首届开幕时曾引发多个买家争抢部分作品的情况。大艺博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因作品品质与适宜于城市家庭消费的售价,吸引了艺术机构、艺术爱好者以及城市家庭的关注。

广州市华艺文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首届大艺博上一些最初被认为具有探索性、不够讨好的作品,最后却被成功地销售出去了,其原因,一是市场对于青年艺术家的态度是宽容的,也是开放的,二是观念与审美的不断提升,会使市场焕发出新兴的需求。

北京新氧艺艺术总监蔡文娟在参观作品时即兴买下了几幅大学生作品,她称,这些大学生的作品很有新意,让人怦然心动,于是就买下了。当然,他们的作品还不成熟,需要时间和空间,不能简单地把收藏大学生作品当做投资的手段。

本届大艺博不仅对参展的大学生免费,还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携手设立“大艺博免费午餐公益专区”,专区中将展示20多件质优作品,作品一旦售出,主办方将把自己的所得悉数捐出。参展作品中共有624件作品参加“大学生帮助小学生”的公益活动,承诺作品成功售出后捐出的“免费午餐”份数共计27594份。

第二届大艺博在19日至21日面向公众开放,主办方对所有在校学生免费开放(学生凭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入场),普通观众在现场购票即可入场参观。(记者 索有为)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