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草间弥生100余件作品来华展出

2013年12月18日08: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草间弥生100余件作品来华展出

“圆点女王”100余件作品来华展出

  “圆点女王”100余件作品来华展出

  被誉为“圆点女王”的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最新作品正在纽约展出,近日她的100余件作品亮相上海,参加“草间弥生——我的一个梦”亚洲巡展。该展是艺术家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也是在中国内地的惟一一站。

  展出的100多件作品中,包括她的影像视频、绘画、丝网印刷作品以及标志性的巨型南瓜雕塑、大尺幅装置等。本次展览以全面且多元的方式呈现草间弥生60年来的艺术脉络,从早期日本至纽约时“无限的网”系列,到艺术家最为人熟知的圆点图案作品,以及大型装置,震撼地反映出其独树一帜的艺术魅力。

  数十年间,草间弥生创作了大量大型环境装置作品,利用镜面的反射、炫目的波点,让包裹其中的观众体验艺术家创造的“自我消融的旅程”。本次展览中的《无限镜屋》始于1965年,《我在这里,却空无一物》是其上世纪90年代的作品,《为挚爱郁金香之永恒祈祷》是为此次展览特意创作的。走入她所创造的空间,仿佛进入无限宽广的宇宙,深邃如海洋,梦幻如童年。(记者 刘洋)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