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退休教授欲集资5亿美元保护底特律

2013年12月17日10: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退休教授欲集资5亿美元保护底特律艺术品

美国退休教授欲集资5亿美元保护底特律艺术品

  美国退休教授欲集资5亿美元保护底特律艺术品

  自美国“汽车之城”底特律宣布破产以后,底特律博物馆中众多艺术品的归宿便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6日报道,近日一位大学退休教授呼吁集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40万元)用以保护这些珍贵的画作避免被拍卖来偿还底特律的高债。

  A?保罗?斯坎普教授希望能通过削减部分底特律艺术学院教职工的退休金,来募捐到一笔资金以保护博物馆中的珍贵画作——在底特律破产的情况下,它们将会被拍卖来偿还高达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44亿元)的债务。而这一点是斯坎普教授及妻子卡罗尔都不愿意接受的结果。

  尽管目前底特律应急管理团队负责人并没有提及是否要将艺术品拍卖作为破产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不过底特律博物馆中收藏的艺术品的确价值不菲。它们的价值被估算在4.5亿(约合人民币27.4亿元)美元到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9亿元)之间。

  斯坎普教授无私的举动感动了许多人。底特律各界人士纷纷响应,表示会设法为留存底特律的文化珍品尽一份力。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