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整版钞收藏界不稀奇 "大炮筒"值数十万

2013年12月09日09:00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版钞收藏界不稀奇 最贵"大炮筒"值数十万(图)

  在炮筒整版钞面前,豪宅、豪车都是浮云?近日,天津一“土豪”嫁女,在嫁妆中,一排颇具气势的99筒整版钞成为最抢眼球的嫁妆,不少网友声称闻所未闻,亮瞎了眼。

  导报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这种“炮筒”般的整版钞,在钱币收藏界并不稀奇。而其价值虽然比较高,但想要拥有,也不需达到多“土豪”的级别。

  “炮筒”在藏界不算新鲜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这位天津“土豪”的嫁妆清单中,好几处房产、上百万的名车都没能引发感叹,倒是号称价值轻松过千万的99筒整版钞激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纷纷。

  “闻所未闻,长眼了。”“买早点的时候还得先裁开,多不方便”……

  其实,这些炮筒连体钞在钱币藏家眼中,也不算太新鲜。

  “厦门有一些人在玩,欣赏起来还蛮漂亮的。”裕鑫古玩城钱币商陈林告诉导报记者,连体钞也是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专供人们收藏、鉴赏。在他店内,就有美国1美元、2美元32连,香港奥运35连等“炮筒”现货。

  而导报记者此前报道过的厦门钱币藏家吕良艺,就收藏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炮筒”连体钞,品种近百个。

  最贵“大炮筒”值数十万

  这些常人难得一见的连体钞,价值如何?那天津“土豪”的99筒嫁妆真值上千万元?“‘炮筒’是比较珍贵,但还不至于高到这样的程度。”厦门业内人士解释,境内发行的人民币“炮筒”品种比较少,且已经停发了好几年,价格相对较高。而国外的品种就丰富多彩了,整体价格不是很高。

  据称,目前国内市场上关注度和价格最高的是业内所称的“大炮筒”。这是一组由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版)整版张组成的连体钞,由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七种券别的整版纸币构成,面值总共722.5元。

  由于发行量只有1万套,按照现在的行情,一套在20万元到30万元,一些带特殊编号的更高达五六十万元。

  长期接触国外“炮筒”的吕良艺告诉导报记者,他买的国外“炮筒”,从数百元到数万元都有,最高的一筒因为发行量不多,当时花了十几万元。(张顺和)

(责编:张卉、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