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旅客携文物闯关被查 家传文物出境须申报

2013年12月06日08: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客携6件文物闯关被查 家传文物出境须申报

  携带文物出境,即便家传文物也要申报。记者从皇岗海关获悉,该关昨日在福田口岸截获清末民初文物6件。该关今年已查获违规出境文物80余件。

  昨日,皇岗海关关员在一位正要出境的旅客行李内查获4幅瓷画、1件青铜摆件、1个印章,初步认定为清末民初文物。此前,该旅客未做任何申报。当事人称文物是其自有物品,没有申报是因为不了解文物出境的相关法律。由于当事人没有获得许可,该批物品已被暂扣并移送到省文物鉴定站做进一步鉴定。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已出现多宗与本案类似的案件,均由于旅客不了解相关法律,未履行相关手续。

  海关人员提醒

  按照法律规定,珍贵文物禁止出境,一般文物限制出境。旅客携运文物出境时,必须向海关详细申报。家传旧存文物和亲友赠送的文物,须事先报经中国文物管理部门鉴定,海关凭中国文物管理部门钤盖的鉴定标志及开具的“许可出口证明”查验放行。  (记者崔宁宁)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