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乾隆玉玺被拍50万欧元 或是圆明园被盗文物

2013年12月02日08:2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乾隆玉玺在法被拍50万欧元:或是圆明园被盗文物

  近期,一枚乾隆玉玺在法国圣布里厄上拍,最终以50万欧元(约合412万元人民币)成交,购买者为亚裔人士。因该玉玺很可能系圆明园被盗文物,所以此事激起中国网友的强烈不满。

  据此次拍卖的估价人透露,该印玺呈山形,高9.3厘米,宽4.2厘米,购买者通过电话竞价,不能确认其身份。据这枚玉玺的法国“收藏者”表示,此宝物是今年初在法国一位刚去世的富人家里被发现的,它被随意摆放在一个橱窗下面,并不引人注意。对于此玉玺的最初来历,拍卖公司并不愿承认它曾属于圆明园,但透露说它是“18世纪以来由一些船员从远东带过来的物品”。

  法国曾在2008年、2010年、2012年分别以550万欧元、330万欧元、112万欧元的价格拍出多件清代皇帝玉玺,这一系列举动曾招致中国网民的强烈抗议。此次拍卖的玉玺虽然成交价不高,但同样挑动了网民的神经,一些网友称法国此举为“强盗行为,应予以严厉抵制”。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