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500万珠宝遗忘出租车:全城搜索7小时找回

2013年12月02日08:1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00万珠宝遗忘出租车:警方全城搜索7小时找回

  近日,在上海参加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的郭小姐,不小心将展出的价值500万元的珠宝遗失在出租车上,没有发票,不记得车牌,无奈之下郭小姐选择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郭小姐最终找回珠宝,挽回了巨大的财产损失。

  郭小姐是一家珠宝公司的员工,11月7日下午,她在丽水路近福佑路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世博展览馆内的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上车时,她将一只装有珠宝的行李箱放进了出租车后备箱。下车后,郭小姐没要发票,直到车子开远了,才想起行李箱还在车上。

  无奈之下,郭小姐决定报警。15时03分,世博园区公安处接到了郭小姐的报警电话。既没有发票,也不知道什么出租车公司,甚至连车身是什么颜色都不知道,这让原本并不复杂的案件变得扑朔迷离。

  民警决定调取郭小姐下车点的监控,试图从监控上能看到车牌号,破获此案。然而监控上,只能看出这是一辆蓝灰色的出租车。如果郭小姐能记得行驶路线,或许还能在其他路口的监控画面找到这辆车,但由于郭小姐并非上海人,对路况不熟,而且一路上她都在打电话,完全没有留意任何细节。当班民警一边安抚郭小姐的情绪,一边鼓励她回忆细节,凭借着郭小姐的点滴细节,张波大致绘制了一张车辆行驶地图,并决定把下桥口到下车点一路上十几个监控录像再回放一遍。

  经过了六个多小时的监控回放中,民警终于发现在浦明路的路口,监控拍到了该辆车的车牌号,随后通过进一步查找,驾驶员的联系方式也有了。

  不到半小时,当司机拿着箱子出现在世博园区公安处的门口时,几乎陷入绝望的郭小姐破涕为笑,清点物品一件都没有遗失,郭小姐心中的巨石才落地。而此时,距离郭小姐下车已经过去7小时。(桑怡)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