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岳阳平江发现一春秋战国时期古墓群

2013年11月25日08:34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古墓葬群现场正在进行抢救性调查勘探。图/滚动新闻通讯员 罗凯

  古墓葬群现场正在进行抢救性调查勘探。

  11月21日,从岳阳市文物管理处获悉,平江县安定镇发现一春秋战国时期古墓葬群,目前正在进行抢救性调查勘探。岳阳市文管处称,岳阳近几十年来从未发现如此密集的墓葬群。

  10月27日,岳阳市文物管理处接到举报,在安定镇工业园建设工程现场发现有出土文物。在现场发现了一座已经破坏的古墓葬,并出土有豆、鼎足等陶器,经鉴定确定是春秋战国时期古墓葬群。

  在四五亩地范围内勘探出春秋战国时期古墓葬30余座。岳阳市文物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报请湖南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以及国家文物局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作者:罗凯)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