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天津美术学院开启首届教师作品双年展活动

2013年11月22日09:5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天津美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作品
天津美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双年展现场作品

人民网天津11月21日电(鲁婧、董子龙)首届“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 2013年教师绘画类作品展,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它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盛宴,同时成为天津美术学院教师艺术创作与设计成果的学术活动。

作为一种时尚与潮流的“双年展”展览模式自新世纪引进中国以来,已有诸多成功的实例,而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的双年展则在高等美术院校的层面,从教学、科研、艺术创作三位一体的视角赋予它新的内涵。所谓教学相长,首届“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旨在时间跨度比较合理的周期内,促使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岗位创作精品佳作。同时,教师作品的集中展示,也为教师与学生提供了更直观的学术交流平台。

启动“双年展”,成为检阅教师艺术创作与设计成果的常规性学术展览活动,在展览期间还将举行相关高层次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学者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双年展的业绩展示将纳入《天津美术学院教师科研成果量化考评体系》,对教师年度科研成果进行核算,力求解决跨专业整体评估中存在的分值量化难题,使天津美术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考评体系在实施中更加科学合理。

首届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的科研热情。各院系都精心组织,共收取了130名教师的作品,经学术管理组专家评议,最终有350件作品入选展出。囊括了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雕塑、壁画、设计等诸多门类的展览,既有教师的课堂教学创作,也有精心准备的佳作;既有反映现实生活的力作,也有演绎生活的妙构,是近几年来美院教师艺术素养、专业能力、包括教学品质的集中展现。展后学院将收藏一批优秀教师作品,为学生保留有价值的学习资料。

天津美院表示,今后“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将聘请有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把握学术前沿,确立每届的展览主题,提高教师教学、科研与艺—术创作的积极性,为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学术平台,推出一批有潜力的青年骨干教师,提升天津美术学院在全国的学术影响力,把“天津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打造为天津美术学院的学术品牌,促进天津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