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京东正秋拍收官 弘治青花拍出高价

2013年11月20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11月16日,北京东正2013年秋拍收官。三大专场近400件拍品上拍,明弘治御窑青花“游享中和”龙行莲池图盘以897万元博得头筹。

  “皇家长物——宫廷艺术专场”总成交额为8427.2万元,成交率达92%。本专场力推的明代官窑精品也得到了众多藏家的认可。其中,被誉为日本第一弘治御窑珍品的明弘治御窑青花“游享中和”龙行莲池图盘以897万元成交,此前估价为450万至550万元。据目前可查著录资料,与本品纹饰尺寸相同者仅见两件,分别藏于日本出光美术馆及大英博物馆戴维德基金会。本品原为山中商会购藏,自1930年后便流入日本。1938年由日本茧山龙泉堂转卖于藏家之手。(作者:杨菁)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